網路上有許多與打工簽證申請相關的文章,就是沒有與役男相關的打工度假遊學Working Holiday Visa(WHV)的相關訊息。

而且相信有很多役男當兵期間想要申請國外的打工遊學簽證,而小編剛剛好再之前服役期間也想要申請(WHV),申請經驗不多的小編就來告訴各位役男,無論你是義務役、替代役還有多少個不願意......?服役如何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WHV)的相關訊息!

其實我很感謝服役期間一直給我勇氣的招募、心輔,當然在這過程之前我就很想很想去體驗國外的風俗民情,因為他們不經意的推了一把讓我豁出去啦!

而小編第一次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WHV)的地點選在紐西蘭

服役期間我很擔心的有幾件事(大概也是個役男會擔心的事了吧xD):

  • Q1.我在當兵期間我可不可以申請Working Holiday Visa打工度假的簽證?
    • A1.不用怕就是可以!而且是直接申請!網路上有許多關於Working Holiday Visa(WHV)的申請文章,只要時間到該申請的就直接申請!
  • Q2.申請完畢後簽證有效保存日期?
    • A2.很剛好紐西蘭簽證申請完後,出發日最晚為一年之內(有些國家簽證保存期限比較短?xD)
  • Q3.簽證所需資料相關申請?
    • A3.小編剛好在台灣最美麗的離島上當上最辛苦的巡防兵由於離鄉背井(好像幾千公里一樣xD),休假部分當然不是週休二日,固然是連休個幾天剛好可以休到平日,方便去做資料申請:紐西蘭Working Holiday Visa搶600壯士的名額、體檢、戶籍謄本文版......。

小編認為最重要的關鍵:是護照的有效期限!!!!

為何護照的有效期限會是最重要的呢?因為攸關到你能不能申請打工遊學的權益!一旦用時間快過期的護照讓簽證過了,就算你再申請新的護照也無法更改簽證上的所有資料!!!!這很重要!!!!因為你到該國,該國有權利可以不讓你入境,讓你直接回國!所以護照日期最好為你要去那個國家所買的機票時間後兩年左右(因為你也有可能申請延簽...)尚未服役期間所申請的護照都特別短期都差不多三五年左右,所以肯定要特別注意!

  • Q4.申請銀行英文版的財力證明?
    • A4.英文版的財力證明在入境紐西蘭時有時候會被海關要求看英文版的財力證明文件建議出發前一定要申請好此文件。若抽查拿不出文件,紐西蘭也是有權利不讓你入境的。申請方式大概為:攜帶本人身分證、開戶印鑑、存褶、護照。填寫相關表格,並繳交申請費用。財力證明可請行員轉換NZD、USD,英文版財力證明的效期為三個月,所以出發前申請就可以。

 

上述文件都準備好之後就可以等退伍買機票囉!退伍後距離簽證還有些許時間的役男們也可以去打工、工作......,讓戶頭有多一點的旅遊基金、增加財力證明,才不會因為每天都在玩旅費很快就沒有囉~建議在營中可以拿紙筆紀律想要去的地方或是相關規劃!反正當過兵的役男們都知道在裡面時間很多很多很多,充實自己背背英文也不錯xD

有問題也歡迎各位役男或是想幫男朋友申請的女朋友們提出提問!能力所及範圍內小編會盡力幫你們解答!

 

arrow
arrow

    小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